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今日煮乜餸?

每个星期天的早上,老公都会陪我到巴杀买菜,我们一买就买一星期的菜,所以如果没有大只佬帮忙我扛菜是十分辛苦的。
我们几乎每个星期买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,因为kakak会煮的菜肴有限,所以买来买去都是重复的,也就是说,每星期都吃差不多同样的菜肴。

每星期重复吃的菜单:-
肉汤有:莲藕、老黄瓜、西洋菜、ABC、(咸菜、榨菜 - 这两款少做了,因为腌制菜对身体不好)、粉葛和淮山。
有时会滚菜汤:苋菜或一种深绿色的菜叶,(茎上有很多刺的哪个)忘了叫什么菜名,今天才用它来滚鸡蛋、瘦肉、猪肝汤。

青菜:通常是看菜市场那些菜看起来比较新鲜就买那些,假如早点到巴杀的话,我会去光顾那档卖自己种的菜档,通常十点之前,所有的菜都被卖光了。(煮法:多用清炒的。)

一菜一汤外,还会多一味:如鱼、虾、豆腐、茄子、炸鸡、鸡肉(最近这两个星期没有买过鸡肉,因为我的大只佬咳嗽好几个星期都还没好)、。。。还有什么???。。。好像是这么多了。。。so limited。 哦, 有时还有罐头“顶档”! 幸好我的大只佬不是很口叼的人,只要有一碗汤,他就能吃两大碗饭了。

有些东西我是不会买的,比如啦啦、田鸡、螃蟹、鱿鱼、墨鱼、南瓜、。。。还有很多,数不尽。其实我的两个瘦丫头很爱吃啦啦,但是kakak又不会煮,所以从来没有买过。

但是经过那天煮圣诞午餐的经验,今天我局然有勇气把啦啦买回家,因为我知道我一定能够找到烹煮的方法的。Kakak 见我买了他不会煮的东西就来问我怎么煮,我说你先把它洗净,浸在水里。待会儿我煮,我看kakak一定以为我很会煮,(*^__^*) 嘻嘻……
话没说完,我就赶快上网找师傅了。。。

我的综合菜单如下:
材料: 蒜米茸、姜丝、小辣椒(只放两个,因为丫头怕辣)、番茄、大半杯水、啦啦、少许盐和少许糖+九层塔(我家门前种的)。

成果是:不是好吃,是超好吃!
我已经吩咐kakak把做法写下,下次就是他煮给我吃了!

1 comment:

Jessy Lee said...

Have been waiting for so long..Finally, u've made a new entry here.

You and CY are so loving, I can imaginie both of you shopping in the we market, haha.